深盐路路段 雨天积水严重行人容易“湿身”

发布时间:2017-04-1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这段路雨天积水严重。

深圳新闻网讯 “一下雨就有这么多积水,都快成小溪流了,电动自行车一经过,水都溅到了身上。”近日,有居民反映,深盐路从海山居到海都花园段的自行车道,因为路面凹凸不平、高低不一,导致每逢雨天就有大量积水,骑行经过时经常溅湿旁边的行人,给居民造成诸多困扰。

记者看到,该段两三百米的自行车道,下雨时几乎汇聚成一条“小河”,有人骑行经过时,水花高高溅起,旁边的行人如果不及时快速躲闪,就会遭遇一次“湿身”。在靠近海山居及沙头角保税区第三生活区前面的路段,积水尤为严重,水深目测有几厘米,能淹没脚背。

附近的盐田环卫工人何阿姨,负责该路段的清洁工作已有一年时间,她告诉记者,每逢雨天这里就出现积水,每次雨后,她都要用工具一点点清理路上的积水,尽管如此,积水也要一天时间才能干透。“去年这段绿道进行了翻新,但是路面不平整,才导致有这么多积水。”有行人建议,相关部门可通过绿化带建一条排水道,让积水流进公路进入排水系统。(实习记者 许桂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