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根碍行道行人易绊倒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这么大的树根横跨在这里,我们一个不留神,很容易绊倒。”近日,多位家长反映,东和法治主题文化公园里的公园小湖旁,一棵榕树的树根横跨湖边的石板路,成了“绊脚石”,行人很容易“中枪”摔跟斗。

这条小路上的树根和石块,容易绊倒行人。

记者看到,小湖旁边有一条狭长蜿蜒的石板路,宽三十厘米左右,路两边都是绿化带,靠近湖边的绿化带是个斜坡,上面种满绿草。一棵印度胶榕的树根,从一边的绿化带上横向延伸,跨过石板路,在斜坡上的泥土上扎根。行人经过此处,脚都要抬起,跨步走才行。一位三岁左右的小孩牵着妈妈的手行至此处时,看到路上的“障碍物”,犹疑不定,不敢前进,最终在家长的引导下,一脚踩上树根慢慢走了过去。

记者发现,在这棵印度胶榕的不远处,还有一块绊脚石,与树根相距两米左右,这块石头的颜色与石板路一样,呈三角状,顶端尖角锋利,石头不大,行人不易发现,而且在路中间,行人更容易“中招”。“这湖边每天下午都有很多小孩子玩耍,而且孩子喜欢跑来跑去的,一不小心很容易摔到下面去。”居民黄女士对此表示很担忧,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想办法消除隐患。(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