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横穿马路 天桥形同虚设 交通隐患突出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这斑马线被封已经几年时间了,还是天天有人横穿马路。”近日,记者在东海道走访时发现,连接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和南方明珠花园的一座人行天桥形同虚设,虽然天桥下方的供行人过马路的斑马线已经用白色围栏封闭,但是很多行人为图方便都选择横穿马路。

东海道与洪安二街十字路口常有人横穿马路。

记者看到,东海道与洪安二街交界的十字路口有一座人行天桥,靠近南方明珠花园B期,天桥靠近学校的一侧有两个上下楼梯口,而靠近明珠花园小区的楼梯口只有一个。十字路口上与天桥方向平行的两条斑马线,都已经用围栏封闭起来,行人如果要从学校一侧走到马路对面,必须走天桥,但是很多行人趁着东海道上车辆等红灯期间,横穿马路,学生、带着小孩的父母、大爷大妈们,各色行人,都在路口与车辆混行。“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这斑马线就封了,好几年了,但是这天桥很少有人走。”学校一位四年级学生向记者反映道。

日前,东海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叶雪兰、丁鸿哲走访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时,校方也向人大代表提出,南方明珠花园人行天桥设置规划不科学,天桥没有连接明珠花园A期和中铁大厦,很多居民为图方便都走马路,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上下学也存在安全威胁。

另外,学校门前连接北山道的洪安二街断头路打通后,车流量会剧增,届时交通隐患问题更加突出。对此,人大代表表示将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并通过现场视察和“代表议事会”为学校尽力协调解决,保障学校师生的安全出行。(实习记者 许桂端 通讯员 潘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