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路人行道没有路肩下坡 居民骑行不便

发布时间:2017-05-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永安路人行道多个路坎高,骑行不便。

近日,有居民反映,永安路人行道上多个路口的坎很高,没有路肩下坡,骑自行车必须骑骑停停,下来推车走,非常麻烦,“很多市民为求方便,直接骑到马路上与货柜车争道,实在是危险。”

记者看到,永安路与东海道交汇的十字路口处,斑马线上的人行道没有路肩下坡,骑着绿动的居民从人行道上下马路时,发出“噔!噔!”的响声,“感觉自行车一下子摔了下来,弄得我的屁股疼。”多位居民抱怨道。记者顺着永安路往明珠大道的方向走,看到人行道上多个路口都没有路肩下坡,为了弥补这一“尴尬”,有些路口,相关部门用水泥铺设了一个“小泥坡”,自行车轮子顺着斜面滑下去,能减轻车子突然着地带来的冲击。在年花港酒店前面的出入口,记者看到,该处路口的路坎高达十厘米,完全没有缓冲地带,骑行者经过此处都是推车走,有些居民为了方便还骑上了马路。

“人行道上的路口多是铺设斜面,设置路肩下坡,利于骑车顺畅,也方便推车的人。现在虽然用水泥铺设了斜坡,但是看起来很不美观。”有居民建议,相关部门在进行道路规划时,应该把各种便民因素考虑进来,而不是进行事后补救。(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