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垃圾堆放不规范发臭 行人掩鼻而行

发布时间:2017-05-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围墙内的垃圾桶不时散发臭味。

近日,有居民反映,位于深盐路盐田供电局后面的海山农庄,其垃圾桶及厨余垃圾堆放不规范,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垃圾桶堆放在围墙一侧,给邻近的海龙路部分路段造成了环境污染,“不仅惹蚊虫和鼠蚁,天气闷热时,还会发出阵阵恶臭。”路过的行人经过纷纷掩鼻而走。

记者现场了解到,海龙路连接深盐路和梧桐路,毗邻盐田海山公园,附近有海都花园、海山居、海荣居、山海家园等小区居民,还有田东小学,海龙路上绿树成荫,环境清幽,附近居民和学生都喜欢在这里散步休闲。在供电局旁边的道路上,记者看到,农庄的围墙内侧,有好几个垃圾桶,一些垃圾桶堆满了垃圾,从外面看,都是一些厨余垃圾,由于农庄的围墙是铁栏杆,行人走在路上,很容易闻到从垃圾桶飘出来的阵阵恶臭。

附近的居民反映,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段,行人、车辆较多,行人为了躲避车辆都会靠边而行,但海山农庄的垃圾桶又放在围墙边,行人几乎是站在垃圾桶旁边,忍受垃圾释放出来的臭味,那感受特别不好,既不美观,又不卫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协调处理,让海山农庄的垃圾桶迁到别处安放,还附近居民、学生一个洁静、舒适的出行环境。(实习记者 许桂端 通讯员 黎贵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