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斯物流园一期附近的绿化带违停严重

发布时间:2017-05-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有居民反映,明珠大道普洛斯物流园一期附近的绿化带违停严重

绿化带为何成了停车场

绿化带上停有多辆私家车。

“好好的绿化带,竟然被人用来停车,真不像话!”近日,有居民反映,明珠大道普洛斯物流园一期附近的绿化带,经常有车辆违停,都成了停车场了,现在后方陆域的货柜车整治有了很大成效,希望在治理货柜车违停同时,能对这些违停私家车进行一次大整顿。

记者看到,明珠大道普洛斯物流园对面靠近棋洋出口监管仓的绿化带上,停有多辆私家车,该段绿化带有近两百米长,宽五六米左右,错落分布各种绿化树,比如宫粉紫荆、红千层、美人树等,绿树下则是一片绿草地。记者发现,这些绿化树之间的距离较宽,多数能容纳一辆轿车停放,绿化带上,有的车辆斜着停放,有的横着停放,参差不齐,有十几辆。绿化带靠近公路的路沿比较低,也没有设围栏,要把车开上绿化带非常容易。

记者观察到,在永安北三街与明珠大道交叉口盐田港集团附近的人行道上,也有多辆轿车违停,挡住斑马线过往通道,行人只能绕道走。“这里天天都这样,没人管,我们已经习惯了。”附近的居民反映道,这种违停的行为不仅不文明,还破坏绿化,影响市容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治,并防止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