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住宅区两旁椰树 树身千疮百孔

发布时间:2017-07-1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金融路海涛小学和太平洋住宅区两旁椰树——

树身千疮百孔 居民看了心疼

金融路两侧的椰树树身千疮百孔。

金融路海涛小学和太平洋住宅区两旁一棵棵椰树身姿挺拔,但走近细看,却发现许多树干都千疮百孔,树身“坑坑洼洼”,有的凹陷了一大块,有的树干被蛀出一个大洞。这些椰树“伤的伤,残的残”,全然没了平日的英姿,瘦巴巴的,十分可怜。

记者看到,金融路与海景二路交界口附近道路两侧的椰树,几乎所有的树干都分布了大大小小的“坑”,有的是圆圆的小孔,有的是一条小沟壑,这些“坑”密密麻麻,满目疮痍,十分丑陋,一棵树的“沟壑”处,还长满了青苔。其中最严重的一棵椰树,靠近太平洋住宅区,树干已经出现了一个大洞,目测有20厘米深,细细观察,洞里还残留一些木屑,但已结成了条块状,整个洞呈黄泥土色,这些木屑流出洞外,让树干也浸染上了颜色。这些椰树远远看去像一根根竹竿,被这些“坑洼”折腾,也很难长得粗壮。

“看其他地方的椰树,也没这么严重,这些树干看着实在是心疼,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导致,好长一段时间了。”附近居民说,树身千疮百孔不仅不利于树的生长,影响营养输送,还影响市容,存在虫蚁危害,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治病”,修补这些“伤口”。(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