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梅路单车道垃圾桶煞风景而且资源浪费

发布时间:2017-07-2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这么短短的一段路,竟然放了这么多垃圾桶,而且还放在自行车道上。”近日,有居民反映,环梅路心海平价超市对面的单车道上,密集放置垃圾桶,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而且影响城市美观。

绿道上的垃圾桶影响市容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附近是一排商铺,有桂林米粉、乳鸽店、小型超市等,商铺前面的绿道十分宽敞,大约2米宽,但这段不到50米的自行车道上,隔2米左右便放一个垃圾桶,总共有好几个,而且放在绿道边上,一些单车、餐桌、肮脏的白色垃圾桶,也随意摆放。一根扫把,水平搁置在垃圾桶上,占了不少绿道空间。此外,绿道也成了晾晒场,几个纸皮箱、一把椅子上,绿色的海带正晒着太阳。

记者见到,虽然人行道上密集堆放了许多垃圾桶,但是垃圾桶外,仍有不少垃圾散落,甚至在路面上也可见到纸巾、果壳、长竹签等垃圾。不少商家在人行道上摆设凳子,也占用绿道,一些凳子下面全是细小的瓜子壳等垃圾。“垃圾桶不在多,而在市民的自觉性。这些垃圾桶密密麻麻的,环境也不见得清洁,而且是收运垃圾的大桶,没有分类,太随便了。”有游客表示。(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