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面漂垃圾 看了心里堵

发布时间:2017-08-01来源:盐田新闻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这海面怎么有这么多垃圾漂浮?本来美美的看海心情,都被破坏了。”近日,记者在海滨栈道海鲜街段走访时,多位游客和居民抱怨道,傍晚时分,来海边吹吹风,看看风景,本来很美好的事情,但一看到水面的垃圾,总觉得不是滋味。

海面上很多垃圾在漂浮。

记者观察到,栈道下的礁石岸边,海浪不断来回涌动,上面条条带状的垃圾一直在水面飘荡,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垃圾漂浮在水面。仔细一看,枯枝、矿泉水瓶盖、垃圾袋、零食袋、广告纸……各色各样的垃圾,十分扎眼。除了垃圾,海面上还漂浮着几片乳黄色的泡沫状异物,随着海浪不断地涌向岸边。记者沿着栈道往东走,到海边的高架桥段时发现,桥下面的小海滩,也有矿泉水瓶、白色塑料袋等垃圾。

“海鲜街周边的居民区多,傍晚来散步的人可多了,看海吹风,一天疲惫随风消散,不过看到这些垃圾,心里还真有点堵。”正在栈道上眺望远方的居民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定期清洁海面,让大家看着舒心,也能玩得开心。(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