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绿化带 犹如渣土堆

发布时间:2017-08-01来源:盐田新闻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好好的绿化带,不搞美化,像个乱石堆,杂草丛生,太不像样了!”近日,有居民反映,盐田路中国电信门口两条绿化带,堆满了渣土和乱石,杂草茂盛,不仅浪费土地,也大大影响了区容区貌。

绿化带上渣土堆积,杂草茂盛。

记者到现场看到,盐田路中国电信前面,有两条长约20米、宽2米的长方形绿化带,有半人高,周边筑起坚实的石壁,但是绿化带上没有任何绿树和鲜花,渣土和乱石高高堆积,青草藤蔓覆盖,碎砖块随处可见。一辆黄色的ofo共享单车,随意丢在绿化带上,一些地方泥土裸露,下面的人行道上也覆盖了一层泥土和碎石。记者发现,该处往北山道方向走一段距离便是盐田河,不少居民通行该段人行道。“这里的环境跟美丽的盐田河比,真是天壤之别,好好的绿化带不利用起来美化环境,真让人生气。”东海丽景的居民陈女士说,暴雨天气,绿化带上的渣土很容易冲刷到人行道上,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改,搞好绿化,美化环境。(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