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咋成了“停车场”?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人行道是为了方便行人通行而设,可是园墩头二街的人行道却成了“停车场”,给行人带来诸多不便。家住元墩头东村的申大爷说,很多车主将车违停在这里,密密麻麻一排,导致人车争道,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背街小巷的乱象。

 
元墩头村的人行道被车辆占用。

在梧桐路与园墩头二街路口,记者看到,靠近元墩头村一栋的人行道,全部被私家车和小货车占用,人行道本身不够宽敞,车主“高超”的停车技术将人行道占了个严实,没有留下一点儿空间。元墩头村一栋对面是一排商铺,商铺前的人行道同样很狭窄,很多出入元墩头东村的居民,都是与车争道。记者沿着该道路进入元墩头东村,发现村里车辆违停现象十分严重,只要是有人行道的地方,都成了“停车位”,有些车主还在人行道上划出私家车位。再往前走,到园墩头一街,情况也是如此,街道两侧的人行道满满当当都是私家车,留下一条过道,最多容纳一辆小汽车通行,要是发生火灾,消防车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

“这些车天天从早停到晚,也没人管的。”附近居民反映,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无法进入,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村里的人行道路原本就不宽,乱停乱放使人车相争,把人行道全占了,实在说不过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人行道上的车辆乱停放现象,也希望车主能自觉停放车辆。(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