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无护栏 车过心慌慌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过往的公交、大巴、泥头车和货柜车很多,车速快,然而人行道却没有加装护栏,太危险了!”近日,有居民反映,深盐路与马庙街交界处一段人流量大的人行道边上没有安装护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加装围栏,保证行人通行安全。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路段位于海山天桥下面,在深盐路转入马庙街的转弯处,长几十米。没有护栏的路段从桥下一直延伸至马庙街过街斑马线。该段人行道地势较低,在一排商铺下面,而且路面稍微向公路方向倾斜,道路边缘处高低不平。靠近一棵凤凰树的人行道宽度狭窄,大约一米,勉强能容纳两人同时通行,走在外面的人经常被挤到公路边上,若有汽车“呼啸而过”,难免不被一阵阵风“刮到”,大家都很担心自身安危。

海山天桥下方一段人行道无护栏。

“深盐路是主干道,车流量大,过往的货柜车和泥头车等大型车辆也特别多,每回经过这里,都有点心慌慌。”过往的居民表示,该路段靠近壹海城,是许多市民和游客的必经之路,相关部门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