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盐路从盐田公安分局到海山路段绿化树茂盛 路灯被遮挡

发布时间:2017-11-2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路边的树木太茂盛了,路灯都‘藏’在里面,晚上光线特别差,司机都打远光灯,走在路上很刺眼。”近日,多位居民反映,深盐路从盐田公安分局到海山路段,路边的绿化树太茂盛,以致于晚上遮挡了路灯的光线,道路的光线昏暗。

深盐路路边的绿化树茂盛,夜晚光线被遮挡。
 

记者走访发现,从盐田公安分局到海山路由东往西段,路边的绿化树是芒果树和木棉树交叉种植,尽管已过立冬节气,绿化树还是绿意盎然,多数木棉树已高过路灯。路边一盏盏白色的路灯,都被芒果树包裹着,照亮人行道一侧的灯头,在树丛中,而照亮深盐路的灯头,在茂密的树丛之上。记者晚上再次走访,发现确实如居民所说,茂盛的绿化树遮挡了路灯光线,在道路上投下一片片伞状的阴影,经过该路段的司机都打着远光灯,而在人行道行走,强光刺眼。

“不止是这个路段,从盐田公安分局到海港大厦的路段也存在同样的问题。”附近的居民反映,这段路两旁有保税区、写字楼、居民区等,晚上的人流量多,而照射人行道一端的灯头已经长时间不亮了,居民只能借助道路上的灯光,希望有关部门能修剪绿树,保证司机行驶有充足的光线,少打远光灯,避免造成灯光污染。(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