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进关前广场能否设置自行车架?

发布时间:2017-12-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中英街进关前的广场自行车众多的现象由来已久,从沙深路口一直到中英街关前,停放的自行车辆经常成一条“长龙”,而且十分拥挤,由于路边停放的位置没有设置自行车架子,多数自行车停放参差不齐,不但不美观,也影响游客对盐田的旅游感受。在中英街这一热门旅游购物景点前,规范自行车、电单车等车辆停放的秩序,尤为重要。

中英街进关前自行车、电单车多,停放不整齐。
 

在关前广场,记者看到,从U站开始,一辆辆自行车、电单车“肩靠肩”,扎堆停在路边,除了侵占绿化带的空间,部分绿道空间也被占用。这些车辆摆放参差不齐,看起来十分杂乱。在中英街进关前,这种现象更严重,由于电单车的数量众多,一些自行车被挤在中间,有些人为方便取车,就稍微把车辆往外停靠,使得原本不整齐的“队伍”更乱了。有些人为取单车,用力把车举了起来,扛到宽阔的地方才骑走。记者发现,在中英街壹号前面虽然有设置的自行车架,但是架子的空间狭小,自行车停放都得隔开一个位置,而体积较大的电单车,更是占了三个位置的空间,有些人则干脆停在外边了。

“中英街前面的自行车太多了,要管制比较困难,科学地设置自行车架,停放会更整齐些。”游客陈先生表示,选取自行车架子也要做好考量,不能用太窄的架子,否则停一辆车要用两个或以上的位置,导致有些车辆没地方停,到时乱停放现象更严重。(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