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反映大梅沙河上漂垃圾 实在煞风景

发布时间:2017-12-2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位于艺海路旁边的大梅沙河,流水潺潺,河岸两边绿意盎然,有小公园,有绿道,河边还有坐凳,是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但近日,有居民反映,大梅沙河靠近环梅路的河段,垃圾长期堆积漂浮,大煞风景,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清理,别让垃圾污染了河道环境。

河面垃圾堆积。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在河边看到,靠近环梅路人行道的河段,有关部门重新进行了修缮,河岸周边筑起了石道,河水流到此处基本静止不动。附近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大梅沙河通过地下河道,穿过环梅路,流进内湖。由于石坝阻塞,河面漂浮的垃圾汇集在一处,仔细一看,白色饭盒、水瓶、塑料泡沫、塑料盒、纸巾……各色各样颜色扎眼的垃圾十分“引人注目”,河水也有些浑浊。除了垃圾,河面上也漂着一层枯枝落叶和碎屑等颗粒物,给河面“盖”上了一层厚厚“灰”。河边的绿化带上,也有废弃的塑料瓶等垃圾。河边的石道上,还有一堆灰烬,被焚烧过的树枝已变成黑炭,夹杂着烟头、碎石等杂物。

“这个河段相对隐蔽些,你看看,走到这里得通过一条小泥路。”附近的居民罗先生说,河边的绿化带,被人严重踩踏,已经形成一条小路了,这种随意破坏绿化和在河边焚烧的行为,不仅破坏环境,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随意丢垃圾更让人气愤,希望大家爱护环境,不要给干净美丽的梅沙添乱。(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