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道安全提示牌形同虚设 行人爬栏杆过马路

发布时间:2018-01-0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您的安全,请走人行天桥。”北山道道路中间的绿色隔离栏上,悬挂着蓝色的安全提示牌,警示行人爱护生命,遵守交通规则。然而,就在警示牌旁边,就有行人对这样的提示视若无睹,贪图方便爬栏杆横穿马路。

行人手脚并用爬栏杆过马路。

近日,记者在北山道走访时发现,不少行人攀爬道路中间的栏杆过马路,面对货柜车流量大的道路,行人们临危不惧,身手敏捷,翻身爬过两米高的隔栏,迅速跑到马路对面。在北山道天桥附近,这样的现象屡见不鲜,多数行人将天桥当成一道摆设。记者观察到,北山道的隔离栏大约两米高,下面是石墙,中间有绿化带,上面是栏杆,这些栏杆的材质看起来十分坚硬,栏杆底端是一条横栏,横栏上由一个个细长的“拱门”排列组成,大约一米左右高,这些“拱门”都很狭窄,行人不能穿行。在小“拱门”之间,都有两条横杆连接,穿越马路的行人手脚并用,爬山石墙后,手抓“拱门”,脚踩横杆,大步跨到另一边,不到一分钟时间便完成翻越。再看看道路上的车流,待车辆少时,立马跳下地面快速跑到马路对面。

“以前北山道的隔离栏经常遭到破坏,横穿马路现象普遍,现在栏杆完好无损,天桥也不远,还是有人爬栏杆过马路,真的太危险了!”有居民表示,横穿马路不仅危及自身安全,也给孩子做了“坏榜样”,希望后方陆域的居民们,能珍惜生命,规范自身行为,文明过马路,一起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来源:深圳商报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