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路棕榈湾花园附近绿道上椰子树出现“大裂缝”

发布时间:2018-01-0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这椰子树出现了这么大的窟窿,看着让人心疼。”近日,有居民反映,海景路棕榈湾花园附近的绿道上,有一棵椰子树树干,中间被掏空,出现了“大裂缝”,不仅影响树木生长,居民也担心树干支撑不住繁茂的椰子叶,容易断落,对在绿道上行走的市民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椰子树出现“大裂缝”。

在海景路5号绿动点旁,翠堤雅居对面,记者看到了这棵“受伤”的椰子树。椰子树大约有五六米高,椰子叶生长较为茂盛,树顶上面还挂着一颗颗椰青,但树干中间的位置却有一个大窟窿,树干开裂十分严重,长有60厘米左右,深度目测已经贯穿了整个树身。附近居民表示,树干开裂已经有大半年时间了,可能是遭到虫蛀或者蚂蚁蚕食所造成。记者观察发现,开裂出现大窟窿的椰树树干相比周围的椰树,发育有些“不良”,窟窿上方的树身“鼓起”,椰树生长也有些歪斜。记者走访整条海景路,发现部分椰树存在同样情况,有些椰树树身有几条“裂缝”,还有多个小洞。

“这棵椰树上的窟窿十分明显,而且很严重,遇到风雨天气应该很难承受得了。”居民李先生表示,椰树体型不是很大,但加上繁茂的椰子叶,体重会相当大,如果发生跌落砸到路人,后果不堪设想。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处理好这棵椰子树,还市民一个安全的休闲环境。(来源:深圳商报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