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处楼梯口为何设了围栏?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每次从超市买菜回家,都得绕一大圈才能上人行道,要不然就得钻过这个‘洞’,实在是麻烦。”近日,家住海桐社区畔山庭苑的居民向记者反映,梧桐春晓的裙楼有很多便民商店,从中青路的人行道走下商铺,本来有一条楼梯,但是这条楼梯口筑起了围栏,导致居民要绕远路进出,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拆除。

设在楼梯口的围栏妨碍通行。
 

记者看到,梧桐春晓楼下有润福佳超市、骆大哥超市、面包店、餐饮店、药店、水果店等一排商店,十分便民,商铺前有大片空地,由于人行道地势较高,空地与人行道之间有一道白色的隔离栏。在一家海王星辰健康药店前,有一条楼梯,本来可供居民上下。但是位于人行道上方的楼梯口,也筑起了半米多高的围栏,围栏中间的竖栏杆已经全部被拆掉,留出一个四方形的“大洞”,一些居民从超市出来,都是提着一袋东西,弯腰钻过这个“洞”走上人行道,一些去商店的居民,也是走这条捷径。记者发现,如果不走这条楼梯,行人要绕行几十米的路程,着实不便。

“本来修建了楼梯,就是为了方便居民上下的,少走路,现在有围栏挡着,不知是出何考虑?”居民王女士表示,把围栏拆掉,不存在安全隐患,现在留着两条横栏,挡人不说,也不好看,影响街区环境。(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