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路口垃圾桶“张口” 脏臭惹人厌

发布时间:2018-01-2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在公交站旁边,垃圾桶的盖子也不盖上,虽然方便扔垃圾,但是蚊虫飞舞,又很臭,等公交车的时候觉得很恶心。”近日,有居民反映,北山道北山路口的公交站,旁边的垃圾桶用的是收运垃圾的大桶,没有设置分类,垃圾桶的桶口大大敞开着,垃圾多的时候又脏又臭,蚊蝇乱飞,给乘客造成困扰。

 

盐田街道多处垃圾桶敞开着

在靠近洪安三街一侧的北山路口公交站,记者看到,公交站旁放着两个敞开的大垃圾桶,桶内用黑色的大袋子套着,里面装着各色各样的垃圾,既有零食袋子,又有厨余垃圾,臭味四溢,垃圾桶上方,一群蚊蝇乱舞。不仅如此,垃圾桶表面也肮脏不堪,印在桶身上的白色字体,如“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等已受到磨损,字迹模糊。这两个“张口”的垃圾桶距离公交站只有一米之余,令不少乘客为此诟病。“别的公交站都是两个黄绿色的垃圾桶,而且有分类,怎么这个公交站就放着两个大桶,影响环境?”在不远处的奕富升购物广场前,五六个收运垃圾的大桶也放在人行道边上,桶内垃圾满溢,有的桶盖被翻开,有的桶盖破损镂空,见此情景,不少行人纷纷掩鼻而行。

记者走访盐田街道,发现有不少收运的大垃圾桶敞开的现象,影响居民居住环境。在东海道南方明珠花园裙楼前,一家满堂鸿布艺城前,两个开盖的大桶挨着绿化带摆放,垃圾桶周边的地面污水横流,顺着地势,流到了东海道的人行道上。在南方明珠市场前,几个敞露的大桶整齐排成一列,垃圾裸露。“市场对面就是学校,那边的街道干净整洁,而这边脏乱差,看着心里很不舒服。”路过的居民表示。(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