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中泥土堆像座小山 位于永安北一街

发布时间:2018-01-3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人行道中间的泥土堆像座小山。

“好好的人行道,全被泥土占了,这么久了也没人来清理,走路、骑车都很不方便!”近日,有居民反映,永安北一街的人行道上,有一堆泥土,霸占了过往的空间,给通行带来极大的麻烦。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在义乌华贸易城公交站附近,靠近159地块临时停车场。在一个路口处旁的人行道上,有一堆红泥土,高高耸起,像一座小山,把人行道的空间全给霸占了。泥土堆挨着人行道围栏的地方,已经被人踩得硬实,留出一条“小泥道”,由于泥道空间狭窄,过往的行人,都是踩着这条小道,侧着身子过往。对骑自行车过往的人来说,更加麻烦,泥土堆的坡度,高耸的“地势”,狭小的过道,骑行者只得下来推车,而且走起来也不方便,有些人嫌麻烦,干脆扛着自行车走或者直接在机动车道上骑行。永安北一街道路有一定坡度,加上货柜车流量大,在道路上骑行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去年年底,这里的绿化带重新进行整修,植被都更新了,可能是那时施工留下的后遗症。”路过的居民反映,泥土堆在路中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绿化带修整完,也没人铲平,把泥土运走,实在是不应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清除路中这堆障碍。记者发现,不远处的人行道上,刚种植不久的绿化树,底下的泥土松散不稳实,受水流冲刷,一些红泥土也流到人行道上了,行人经过容易脏鞋底。(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