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有摊贩摆摊卖羊肉

发布时间:2018-02-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居民反映,近段时间寒冷空气来袭,居民们买羊肉的需求量增大,有些摊贩贪图便利,把人行道当成菜市场,直接在道上摆摊卖羊肉。

摊贩摆摊卖羊肉。
 

记者看到,在东海道东海丽景花园前面,就有这样一家羊肉摊档。东海丽景花园的裙楼前有大片空地,空地上都摆满了摊位,卖各种鞋具、箱包、家具、衣服等。在靠近盐田路的人行道上,一对夫妻设摊卖起了羊肉。“羊肉一斤多少钱?”“45块!”摊档上,不时有市民停下脚步买羊肉。一位女士买了几根羊排,称好付完款,卖家便在人行道边上的绿化带围挡的大理石上剁起了羊肉。记者看到,绿化带边缘处放置了一块砧板,旁边还有磨刀用的石头,卖家用一把小斧头帮买家把羊肉剁成块。简易的羊肉摊上,挂着一排羊肉,玻璃隔板上还贴着微信二维码,方便扫码付款。

“在人行道上卖肉,很不文明,而且人行道靠近公路,汽车粉尘多,肉也不干净不卫生。”除了买羊肉的居民,也有不少居民对这种摆摊卖羊肉的行为进行谴责,路过的行人表示,春节临近,各种买卖的需求增大,希望有关部门规范小摊贩的经营,保障食品安全。(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