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河边一处花坛遭破坏 踩出泥土路

发布时间:2018-03-07来源: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好好的花坛,墙壁被人砸了,还被人踩出一条土路,实在是不应该!”近日,有居民反映,盐田河边一处花坛,遭受严重破坏,行人贪图便利走捷径,破坏绿化,硬生生踩出一条“罗马大道”。

盐田河边一处花坛遭破坏 踩出泥土路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在南方明珠市场后面,盐田河边,树大荫浓,绿树和灌木丛都被“圈”在花坛内,其中,有一个与河流方向平行的大花坛,靠近市场一侧的地方,花坛筑起一道低矮的青色砖墙。然而这砖墙被人砸出一道“大口子”,空间能容纳三人同时通行。花坛内大片灌木丛,也了无踪迹,黄色的泥土地被踩得十分硬实,地面还有瓜子壳等垃圾。行人通行的捷径上,还铺设了盲道专用的黄砖块。傍晚时分,来往盐田河的人流量大,大家都是走这条捷径,否则,得绕行一大圈。记者发现,除了绿植遭到破坏,花坛内高大的凤凰树也被人利用起来,两棵凤凰树之间“架”起晾衣绳,几件衣服挂在上面晾着。此外,共享单车、一些水管也被随意丢弃在花坛内。

“盐田河景色这么美,这花坛的景象与美景格格不入。”在河边休闲的居民陈大伯说,虽然走捷径少绕了很多弯路,但这种破坏绿化的行为很不文明,也给孩子树立了坏榜样。大家来盐田河,本来就是来散步、赏景、休闲的,多走几步路并无大碍。希望管理部门尽早修复花坛,也希望市民爱护环境,一起呵护盐田河的好景色。(来源:深圳商报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