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拆迁后 变成垃圾场

发布时间:2018-03-2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店铺拆迁后,垃圾没有进行清理。

深圳新闻网讯 “整整一条道上都是各种垃圾,环境脏乱差,对面就是餐馆,让人就餐很不愉快。”近日,有居民反映,盐田区公安分局后面一条道路,人行道边上堆满了垃圾,很长一段时间没人清理,既影响城区形象,也破坏周边居民居住环境卫生。

在下梧桐路上,盐田公安分局侧门旁边,有一条斜坡,斜坡右侧是一家杏林春堂大药房。沿着斜坡上去,便来到居民反映的脏乱差地方。盐田公安分局后方有一排榕树,大榕树下,有一堵围墙,围墙大部分已经崩塌,不到一米高,砖块和水泥裸露。挨着围墙的地面上,堆积了厚厚一层垃圾,建筑垃圾、各种瓶瓶罐罐、塑料袋、饭盒、丢弃的年桔、小推车等,还有渣土,俨然变成垃圾场。一大张被熏得乌黑、破旧不堪的塑料纸,挂在榕树上。记者粗略测算,这个“垃圾场”长有50米、宽2米左右。“垃圾场”对面,是一排正在营业的餐饮店,店家还把就餐的桌椅摆在店铺外。

一家饮食店的员工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场”以前也是餐饮一条街,去年相关部门进行了拆迁,但一直没进行清理,已经搁置很长一段时间了。餐饮店前面的环境这么差,也影响了店铺的客流量。“这条路对面就是海鹏苑小区,天气渐暖,很容易滋生蚊虫,对旁边餐饮店环境卫生也造成影响。”路过的居民表示,店铺拆迁后应该尽快进行清理,保证环境干净整洁。(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