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上路人行道盆栽成了“拦路虎”

发布时间:2018-03-2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人行道的盆栽妨碍通行

深圳新闻网讯 “这人行道都摆满了盆栽,叫人怎么走?”近日,有居民反映,恩上路一巷的人行道,每隔一段距离就放置一个大型盆栽,妨碍居民通行,导致行人与汽车争道,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观察到,恩上路一巷是一条双向两车道,中间没有划间隔线,靠近惠宜佳生活超市一侧的道路,几乎停满了私家车,只留一条道供车辆通行。而靠近恩上村一侧的人行道,是行人通行的要道,这条人行道不到一米宽,能容纳两人同时通行,人行道边缘处,还有低矮的钢管护栏。但人行道没隔一段距离,就放置了直径约60厘米的圆形盆栽,花盆里的绿植有一米多高,如伞状般“撑”开生长的绿植,把行人过往的空间全给霸占了,成了道路上一只只“拦路虎”。过往的车辆、三轮车、行人等,都集中在一条机动车道上行走。若两辆车迎面而驶,进退都很麻烦,由于有汽车通行,大多数行人在机动车道边上行走。记者发现,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面的人行道上,也摆放了一排绿植,使得原本并不宽敞的人行道更加狭窄了。

“这些盆栽放在这边有好几年了,一直都是这样,听说是为了防止车辆违停。”刚接孩子放学回家的居民肖女士反映,这边的停车位紧张,如果人行道不放盆栽,会造成更多的车辆违停,到时通行的空间更窄。但是这种做法也很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撤走这些盆栽,让行人安全通行,同时加强执法,严惩车辆违停现象。(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