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树连根倒下 居民盼“扶”正

发布时间:2018-03-2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明珠立交桥下一棵绿树倒在小山坡上。

深圳新闻网讯 “明珠立交桥下有一棵绿化树倒在路边,看着真可怜。”近日,有居民反映,深盐路明珠立交桥下的人行道边上,一棵绿化树被连根拔起,倒在一边,居民担心再不扶正,树木不能吸收土壤营养和水分,最后会干枯而亡。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在明珠绿化广场往西一百米距离左右的地方,桥下有大片绿化地和一些小山坡,倒地的绿化树在小山坡边上。山坡上,低矮的灌木丛茂密,一棵棵高大的绿化树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灌木丛中。挨着人行道的绿地上,一棵直径约30厘米左右的绿化树,大部分被连根拔起,“睡”倒在后方的小山坡上,压着身后的绿植。记者观察到,这棵树的树根尚浅,有很多小根须,暴露在空气中,树根下方,有一个凹陷的小土坑,两根如大拇指般大小的树根还扎在泥土里,输送养分。这棵绿树上的枝叶,也还青翠葱茏,一些发黄的叶子零星分布其中。

“桥下绿地的泥土,都比较疏松,受风雨影响,土质更加松软,强风一来,很容易把树木刮倒,尤其是这种树根浅的树木,根基在泥土里还不稳固。”途经此处的居民李先生表示,天气渐暖,再不扶起来树恐怕要被晒死或“渴”死,这棵绿化树的根部并没有遭到破坏,存活的希望很大,有关部门可考虑在原来的位置上重新栽植,并进行加固。(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