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暖心关爱构筑爱心之城

发布时间:2018-02-07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蓉

深圳关爱行动驰而不息地为城市注入爱的品格和善的基因,以如火如荼的大爱筑起一座情意绵绵的爱心之城。

以1月1日在福田区香蜜公园举办的“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为标志,2018深圳新春关爱行动在全市范围启动。本次行动以“爱在深圳,情暖鹏城”为主题,在一二月份集中开展七大板块1025项关爱活动。作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开篇之作,2018新春关爱行动覆盖面明显扩大。超过1000项关爱活动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活动内容也更加多元、丰富。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享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正在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奋力向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迈进的深圳,以其独特的人文关怀,成为深圳人共有的美丽温馨家园。从2003年起,深圳每年组织开展关爱行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4年,推出了2.5万余项关爱活动。

深圳关爱行动驰而不息地为城市注入爱的品格和善的基因,以如火如荼的大爱筑起一座情意绵绵的爱心之城。大量的爱心人士和企业鱼贯而出,通过一个个爱心事件、一项项爱心行动、一桩桩创意项目,不断提升着城市的温度与善意,持续淬炼着人们的赤诚爱心,让人与人之间充满了信任与暖意,让城市的爱心品质灼灼其华。如今,新春关爱行动越来越注重实效,注重提升行动影响力,注重突出文化内涵,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为这座五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写下温暖注脚。

今年的“步步行善”深圳新年公益网络行动吸引了约1.6万人加入爱心队伍,活动中10个公益机构发起公益捐步行动,为20余个公益项目筹集善款近2000万元,并为广西百色、河池贫困户筹集1000份爱心大礼包。新春期间,将有65项春节活动走进社区和驻军部队,300场电影下基层,200场“深圳是我家”新春文化活动,关爱市民的精神世界。近期,市委政法委、残联、妇联等单位也将陆续对低保困难家庭、病困儿童、老年人以及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等群体进行爱心慰问。深圳,这座爱心之城用实际行动回报着付出辛劳和心血的建设者们,在物质上更在精神上,关爱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同时深圳也是座年轻的城市,更为擅长以新鲜的方式来推动公益的发展,通过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公益活动,彰显我们这座城市关爱的城市精神、城市氛围。比如在“网络公益”板块中,新春关爱行动还将举行百色、河池网络扶贫行动,联合社会爱心机构开展“直播间”项目,邀请深圳及全国的“名特优”教师开展公益公开直播课,打破地域、时间限制,使优质的师资发挥最大的辐射作用,推动扶贫扶智工作。另外今年特别推出了“青春暖年”计划,通过搭建青年交友互动平台、举办“新年幸福公开课”等多种方式,提升来深就业创业青年的家园感和归属感。让城市对青年发展展现更友好的姿态,使打拼在深圳的青年人可以享受到诸多城市的关爱。

城市越是发达,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就越高。而关爱,不仅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城市的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人的尊严与福祉,丈量一座城市的高度,其标尺不在于高楼大厦,而是汹涌澎湃的爱心。多年持续开展关爱行动,正推动深圳成为一座以善为荣的城市。行善、关爱,既是文明风气,也渐成深圳人的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