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诚信,生意才会越来越红火

发布时间:2018-02-12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干净整洁的街道,随处可见的诚信元素,浓浓的诚信氛围在这里弥漫……这就是由宝安区信用办、区信用促进会、永丰社区工作站共同打造的全国第一条信用O2O可视化街区“新湖路诚信美食街”。

这条食街的一大特色在于,颁发信用承诺商户标牌,消费者可通过扫取二维码查阅商户的信用承诺内容。以往想了解商户信用状况,要通过专门的信用网站进行查询,现在每家商户都拥有信用二维码统一标识,消费者通过“企信惠”项目扫二维码就可以看见这家商户的信用“家底”。这种做法推行了一段时间后,食街上的客人越来越多,店铺生意越来越红火。

一些到境外旅行过的人常常感叹,国外的饮食真材实料,性价比高,比如同样是牛肉面,价格也许跟国内差不多,但里边牛肉的分量几乎是国内的三倍,而且口感极佳。在国内,部分餐饮企业总想着在材料和质量上“做点文章”来赚取更多利润,这在某种意义上是拿诚信在做赌注。

前不久,一度停止运营的小蓝单车宣布,用户可以通过滴滴App直接使用小蓝单车。对此,深圳市交委旗帜鲜明地表示反对滴滴在深投放小蓝单车。之所以反对,是因为小蓝单车还有“旧账”未了。到去年9月,小蓝单车在深圳的用户就已达到30万人,投放的单车超过15万辆。但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的剧烈洗牌,小蓝单车最终还是被迫出局,数额巨大的押金也不知去向。原想着通过暗渡陈仓的方式绕开监管重出江湖,但最终却被深圳挡在了门外。

论语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为人如此,做企业也一样。小蓝单车正是因为失信,所以无法在市场上立足,而“新湖路诚信美食街”则因为诚信而赢得了更多顾客的青睐。市场经济越是成熟发达,对诚信的要求就越高,诚信的价值,怎么强调都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