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收获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8-02-23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琳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你我都是新时代的主角,在已经启程的2018年,让我们一起做奋斗者,将个人的梦想汇聚到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共同用奋斗给自己、家庭和国家带来稳稳的幸福。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了,人们满载家乡亲人的深深祝福,怀着对生活的美好期望,回到既定的生活轨道,开启新一年的追梦旅程。

今年春节期间有诸多新媒体产品在朋友圈刷屏,引起了舆论热议。从“卡通全家福”到“晒出年夜饭”,再到“牵牵爸妈的手”,这些活动之所以能够激发人们情感的共鸣,既是亲情的力量,也是奋斗的感召。就个体而言,“亲情”与“奋斗”从来都是紧密相连、交相辉映。用奋斗改变命运、让家人过得更好是中国人不变的精神谱系。因此,奋斗意味着自我的成长,也是一份对家人沉甸甸的责任。一个个普通人奋斗的故事,蕴含着一个个家庭的情感冷暖,展示着国人对家庭的共同的精神守望。也正是基于此,我们对“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才有更为深刻的认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奋斗牵连的不仅是“小家”,更是“大家”。在春节万家团聚的时刻,还有很多人依然在岗位上奋斗。冬奥会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坚守岗位的民警、记者、环卫工人……他们坚守的是本职岗位,托举起的则是国家这个“大家”。其实,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每个人不自觉中就已经在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诚如有人所讲的,“由己而家,由家而国,是中国人始终不变的精神谱系”。在对奋斗的家国体系认知中,我们读懂了个人事业成功的力量所在,读懂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力量所在。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忠实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不论是个人的干事创业,还是社会的改革发展,奋斗都是永恒的厚重底色。个人的爱岗敬业是促进社会不断前行的动力,一个日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则反过来为个人提供更加广阔的奋斗舞台,从而共同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当然,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就个体而言,人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干事创业的道路上必然要经历诸多风雨,而恰恰是这些风雨才让人对幸福的感知更加深刻;就社会来说,奋斗精神是社会砥砺前行的动力,尤其是我国现在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样的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归根到底,奋斗都是人的奋斗。不论是个体的干事创业,还是国家发展的宏伟目标的实现,都需要人义无反顾地踏上奋斗之路。选择了奋斗,就意味着要面对更多坎坷艰辛,而待到理想化宏图,我们可以欣慰地对自己说:我们是有梦想的奋斗者,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

奋斗,为了自我的升华,为了父母的欣慰,更为了我们的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你我都是新时代的主角,在已经启程的2018年,让我们一起做奋斗者,将个人的梦想汇聚到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共同用奋斗给自己、家庭和国家带来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