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城管工作考察组到盐田区考察垃圾分类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资源回收站
 

记者了解到,2018年,盐田区城管局将紧紧围绕垃圾减量分类可持续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并创新改革全范围推广、全智能分类、全天候监管、全资源利用的工作机制。目前,“创新探索垃圾减量分类可持续发展模式”改革已纳入盐田区2018年重点改革计划。

下一步,盐田区将延伸垃圾减量分类收集推广范围,实现前端分类全范围智能化收集全覆盖。在去年辖区住宅小区智能化分类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力争在今年上半年把覆盖范围延伸至全区所有的军营、学校和机关事业单位。同时,盐田区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垃圾分类收运监管数字平台,实现中端运输全过程智能化监管全覆盖,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构建“互联网+分类回收”大数据监管平台。此外,盐田区将开发运用手机APP监管平台,实现可移动、全天候的数据查看、预警和监管,确保垃圾减量分类数质量情况的准确性与可控性。

听取了相关介绍后,考察组对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垃圾收集、后端处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