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继续开展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做好盐田区物业小区(城中村)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盐田区分类中心特制定了《宣传活动进小区专项工作方案》,计划用四个月时间对辖区四个街道开展走访上门宣传活动,覆盖所有住宅小区(城中村)。

盐田区继续开展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专项行动

按计划,本次宣传活动每月完成覆盖一街道,每周完成覆盖一到两个社区。在宣传活动当日,白天以在小区设点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指引、引导居民注册个人分类账号并到小区分类投放点投放生活垃圾为主,晚上以逐户上门走访提供上门注册及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为主。通过到户到人的宣传,达到提升盐田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的目标。

据统计,本周上门共完成走访13个小区,983户,新注册垃圾分类用户745户,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