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减量分类“盐田模式”亮相全国固废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峰会

发布时间:2018-10-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日前,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环境工程技术中心发起举办的2018全国固废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峰会在厦门举行。深圳市德立信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深圳垃圾分类工作代表参与峰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单位、行业专家、投融资机构以及主流媒体分享垃圾分类减量可持续发展的“盐田模式”。

2018全国固废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峰会

记者了解到,峰会围绕“新形势下的产业格局与价值创造”的主题展开,并邀请了相关领导、专家演讲以及投融资机构就固废产业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旨在搭建我国固废产业的资本投融资服务平台,促进我国固废处理产业的发展,了解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固废处理处置和综合利用水平。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一行考察盐田垃圾分类工作

六年沉淀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盐田模式”

作为唯一受邀参会的互联网+模式垃圾分类行业品牌,德立信董事长夏三省与参会者分享了垃圾分类深圳“盐田模式”的进展和可持续发展之道。据了解,盐田区于2012年正式启动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试点以来,坚持政府主导、民众参与、企业运作、科技支持的指导思想,通过六年的探索和坚持,目前盐田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已基本实现源头分类设备全覆盖、分类收运全覆盖、分类处理全覆盖、智能监管全覆盖;盐田区的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果:居民综合参与达到60%,分类减量率达到32%,分类减量成本比传统垃圾收集、收运处理成本低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