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心情 准备上学

发布时间:2019-08-2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琳君

街头的喧嚣,源于“跳梁小丑”们用尽各种伎俩的表演。但外界杂音再多,校园也应摆得下一张安静的书桌,学子的心灵也应保持那份纯净。过完这个暑假,收拾好心情,上学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又到凤凰花开、风转微凉的初秋,校园的气息在脑海中逐渐活跃起来。要开学啦!

香港的学生们,目睹了两个多月的社会乱局,这个暑假过得颇不宁静。不能让香港乱下去了!香港的美好明天,由你们创造!不茫然、不颓废,好好学习,就是挺香港的最佳方式。

在香港念书的同学,对新学期一定充满了憧憬。香港的大学在全球的表现十分亮眼,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发布的2019年亚洲大学排名中,香港多所大学在亚洲排名前10位,排名相对靠后的也在前40位以内,最后的也在65位。香港的中小学拥有先进的教育设施、国际化教育理念和多语言教学优势。回到校园,开启新学年,和熟悉的老师、同学再见面,想一想都令人期待。

不可否认,两个多月以来的香港乱局,伤害了学生。在祸港分子的蛊惑和煽动之下,一些学生走上街头,被卷入游行示威甚或作出违法行为。据香港岭南衡怡纪念中学校长李志霖8月26日发表的声明,该校一名少不更事、刚刚升入中一年级的12岁学生也被裹挟进非法暴力示威,被警方拘捕,实在令人唏嘘。刚刚12岁就被祸港分子带上歪路,祸港分子这是在把学生往“火坑”里推,学校和家长何其心痛乃至心碎!祸港分子用尽各种卑鄙手段,把一些学生本该用来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开阔眼界的快乐暑假变成了人生中的一场噩梦!

广大香港学生是爱国爱港的,大家都希望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发展得越来越好。青少年时期的美好年华岂容辜负?亡羊补牢,时犹未晚;努力上进,从来不迟。痛定思痛,接下来的人生不能误入歧途,校园才是你前进的方向!美丽的校园等着你的到来,含辛茹苦的父母期盼你在书香殿堂中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你瑰丽的人生梦想召唤着你静下心来攀登知识的高峰!

社会的撕裂,不应蔓延到校园。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才能发展得好。学生最该做的事,就是求学问,在学业上不断精进。“东方之珠”的发展,需要大批英才贡献力量。只有一茬茬学生成长为人才,为香港源源输入强劲动力,“东方之珠”才能继续璀璨。

祸港分子发起“人链”示威活动、提出与修例无关的诉求、怂恿采取极端暴力行动等等,让人们看清:其之所以煽动包括学生在内的民众,根本目的是企图夺取香港管治权、挑战“一国两制”底线。对于怀有狼子野心的祸港分子,港人该做的就是让其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而决不是成为其棋子或工具。看清祸港分子的真面目,认清自己的人生前途,才能防止人生被祸港分子“绑架”,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

街头的喧嚣,源于“跳梁小丑”们用尽各种伎俩的表演。但外界杂音再多,校园也应摆得下一张安静的书桌,学子的心灵也应保持那份纯净。过完这个暑假,收拾好心情,上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