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精彩样板”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琳君

以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激励特区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征程,不可能一马平川、一路坦途,必然会有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唯有斗争才能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唯有斗争才能如期实现先行示范的目标任务。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宏图绘就征程启,扬鞭奋蹄正当时。

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志、非常之魄,非常之战当有非常之举、用非常之将。躬逢伟大时代,勇担新使命,如何再创奇迹、不负历史重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守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着力探索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子,打造城市基层党建“深圳品牌”。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在新征程上,深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肩负重要使命、承载特别期望。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力度,积极应对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牢牢抓住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化城市基层党建“标准+”模式,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把“第一天职”“最大政绩”落到实处,深化“深圳智慧党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发挥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作用。深圳要以优良党风政风为先行示范区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集中力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强化监督执纪,以改革和制度创新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思想、制度、道德防线,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以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激励特区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征程,不可能一马平川、一路坦途,必然会有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唯有斗争才能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唯有斗争才能如期实现先行示范的目标任务。这需要一支与建设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迎着子弹冲、顶着风浪上。深圳要健全精准科学选人用人机制,突出实绩导向,大力选拔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改革创新,敢闯敢试、表现优秀的干部;深化实施党政干部人才“苗圃计划”,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源源不断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发挥制度激励作用,加大容错纠错力度,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让有激情有新招有冲劲的干部有舞台、有奔头、有荣耀,不断取得先行示范区建设新业绩。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拼待何时!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和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责任感使命感,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