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琴瑟和鸣"醉人心 民乐专场音乐会奏响盐田"人才之夜"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孙碧诗)2019年11月22日晚,盐田区《人才之夜》民乐专场音乐会在盐田会堂举行。盐田区高层次人才、科教文卫有突出贡献代表、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等700多人,齐聚盐田会堂,共赏民乐经典。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到场聆听音乐会。

《人才之夜》民乐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盐田区人才工作局主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区音乐家协会承办,主演单位为盐田民乐团。本次演出曲目丰富多彩,共上演了十一部脍炙人口的乐曲。演奏风格多样,时而大开大合、斗志昂扬,时而清丽悦耳、宛转悠扬。同时,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协会理事刘扬、广东省优秀音乐家董礼共同参与演出。

晚会在《庆典序曲》中缓缓拉开序幕,随后,多个精彩曲目逐一登场。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热烈奔放、慷慨激昂;《二泉映月》如泣如诉、苍凉欲绝;民间吹打乐《双喜临门》喜气洋洋、欢欣鼓舞。曲目演奏间隙,董礼还深情演唱了《花开的季节》《望月》等歌曲。最后,音乐会在大气磅礴的经典曲目《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人才之夜》民乐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盐田民乐团于2015年底成立,现有团员60余人,大部分毕业于音乐学院,受过良好的专业训练,演奏技艺精湛,并在各种比赛中多次获奖。在2016年深圳市举办的“鹏城金秋”民族器乐比赛中获得银奖,同年在盐田区“新年音乐会”成功亮相。去年8月,在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中荣获团体金奖和多项个人第一。今年7月,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专场音乐会,得到市、区领导,专业人士和广大观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乐团高水平的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现已成为盐田文化软实力的标志和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据介绍,本场音乐会作为今年8月份开展的《盐田人才之夜》专场国际交响音乐会的延续,也是盐田区2019年人才月系列活动之一。盐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盐田人才之夜”音乐会,旨在丰富盐田人才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人才的文化素养和家国情怀。“盐田区不仅给予人才优厚的奖励补贴,而且不断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研修讲座等,生活在这里很舒心。”盐田区高层次人才卢女士表示,盐田区不光有山海美景,也有党政部门提供的各项暖心服务,在这里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强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据悉,今年11月是盐田区的首个人才月,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联合小组各成员单位组织了一系列人才专题活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和推广盐田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引导广大人才投身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建设。截至目前,盐田区2019年人才月系列活动已开展了“人才日”长跑、高层次人才住房入住仪式、集中观看爱国电影和国标舞大赛、“双区”人才论坛等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科技类人才专场招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讲座、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四届“盐田杰出人才奖”颁奖大会等大型活动,为辖区广大人才奉上精彩的活动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