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滨海体育高地 盐田区加快建设“一中心三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6月30日下午,由深圳大梅沙水上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主办,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支持单位的盐田区海洋体育企业战略合作签约暨深圳大学海上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办。据悉,2020年5月,盐田区委发布《以“体育+旅游”建设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行动方案(2020-2025年)》,提出建设海洋体育运动产业基地。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发挥盐田区海洋体育企业战略合作关联企业的力量,使其成为盐田区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盐田副区长罗毅等参加活动。

盐田区海洋体育企业战略合作签约暨深圳大学海上训练基地挂牌仪式

活动中,深圳大梅沙水上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与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毅宏游艇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爱莱格游艇工业有限公司、辛普森游艇(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飞驰游艇销售有限公司、中体海盈国际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签约各方本着“互惠、互利、稳定、恒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基于良好的信任,将主动配合、共同推动打造海洋体育展销中心,在水上运动器械及船艇设备、体育赛事活动等领域开展合作,致力于打造一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将国内的优秀产品走出去、国外的优秀技术引进来。

盐田区海洋体育企业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大学海上训练基地挂牌仪式。接下来,该基地将作为深圳大学海上训练队的日常训练和赛事举办的场地。据了解,该基地的挂牌成立,是对海岸赛艇国家队基地建设的有益补充,而海岸赛艇国家队基地建设的持续提升和改造,也将为该基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深圳大学海上训练基地挂牌仪式

据悉,发展体育事业和产业已成为改善民生、增加就业、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盐田区依托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全力打造滨海体育高地,2019年举办了世界首届的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受到各上级体育部门的肯定和媒体的广泛报道。2020年5月,盐田区委发布《以“体育+旅游”建设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行动方案(2020-2025年)》,并列入2020年区委重点改革项目,提出建设海洋体育运动产业基地。此次活动中,参加签约仪式的盐田区海洋体育企业战略合作关联企业,未来将发展成为盐田区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同时,通过进一步的培育和发展,将逐步形成海洋体育企业集聚化、规模化的发展效应,形成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力量互补的赛事格局。

罗毅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各企业守望相助,共同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兴盐”。接下来,盐田区政府也将以扎实的作风服务各体育企业,培育扶持盐田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承担起共建国家赛艇训练基地的重任,扛起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排头兵的大旗,坚持“产业兴盐”战略,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据悉,为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和产业,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今年还发布了《“舞在梅沙”—盐田区国标舞提升计划》发展盐田体育舞蹈运动。该计划利用梅沙独特的场馆和山海资源优势,以线穿珠,以“春之花、夏之蝉、秋之韵、冬之阳”四季主题,形成全年活动的串联,将有利于丰富春夏秋冬皆可畅玩的“全域+全季”旅游产品供给,形成强大品牌效应,助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盐田梅沙国标舞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