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庆祝建党99周年|梅沙街道:传递党员好故事,以赛促学强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社区党支部书记火速加入防控“三人小组”;网格员“夫妻档”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无所畏惧;七十多岁老党员坚持志愿服务在烈日下留下感人身影……2020年7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演讲比赛在盐田区梅沙街道温暖开讲,一个又一个基层一线的党员暖心事迹,通过“身边人”“旁观者”的口中传递,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聆听者。在建党99周年之际,梅沙街道通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干劲,全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演讲比赛

“旁观者”视角讲述身边党员故事

上午9时30分,“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演讲比赛正式举行。经过前期细致的准备,13名选手悉数登台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演讲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个人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感,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饱含深情地讲述描述了身边一个又一个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党员事迹。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梅沙街道党政班子靠前指挥、率先垂范,街道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下沉抗疫一线,全街道形成了万众一心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谱写了一曲曲众志成城抗疫情、打赢防控阻击战的生动战歌。

“社区网格员李云和吴海燕夫妇,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两人放弃休假,每天早上一起来就奔赴防控第一线,根本无暇顾及孩子。”“梅沙街道民生服务党支部书记郭湘斌,在春节前夕不慎右手骨折,仍然从年二十九开始,一直主动坚守在抗疫一线。”参赛选手邓盛栋在演讲中动情地说。

“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演讲比赛

来自滨海社区的工作者姚微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为题,道出了她心目中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她说,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滨海社区在职党支部书记朱丽婵第一时间加入了防控“三人小组”,忙碌的时候一天曾走遍辖区8个小区,对70名居民进行健康检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她还加入了驿站防控工作人员行列,在驿站全心全意为隔离人员服务。

演讲中,选手们还畅谈在工作中的体会感悟,歌颂先进典型,用真心抒发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榜样的敬意,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别样风采。参赛选手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不时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让人钦佩和感动,也让大家更加坚定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