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优化全区学校教师结构 盐田区开展高层次教师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区发展战略,优化全区学校教师结构,引进急需紧缺的高层次教师人才,7月12日,盐田区教育局开展了面向全国选聘优秀高层次教师招聘面试工作。当天,共有45名省级以上荣誉的高层次教师到现场参与面试环节,进行了笔试、模拟上课和答辩等程序。

试讲答辩

据悉,本次招聘主要面向获省级(含副省级)及以上各类荣誉的高层次人才,从今年4月20日起联合第三方团队进行了全网挂网宣传发动,经网络报名,共有332人提交材料,通过资格初审和线上视频面谈等环节。7月12日,共有45名省级以上荣誉的高层次教师进入现场面试环节,其中高中30人,初中和小学15人。

线上面谈

在面试开展前,盐田区教育局成立了疫情防控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并制定了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参加现场面试的考生到考点报到时须提供近一周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考生需持“深i您”等电子健康码绿码且当日体温正常的考生方可参加现场面试。

据介绍,下一步,盐田区教育局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学校紧缺需要,业绩含金量高”的原则优中选优,根据选聘有关程序做好拟聘人员的体检、公示和聘任工作,积极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快实现教育增量提质,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精准的教育人才政策体系,全面助力“产业兴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