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狠抓整改落实 坚持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7月20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率队深入辖区,检查辖区健康驿站、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现场巡查了盐田河道。邓飞波在检查中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两促进,紧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创文工作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琨等参加活动。

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带队检查辖区健康驿站

在盐田区健康驿站,邓飞波一行详细检查驿站的体温测温、安检等流程,了解驿站目前的入住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探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据了解,该健康驿站制定了严密的组织管理制度,明确了组织管理架构、功能分区、人员接收流程等。邓飞波在检查中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牢抓实。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重点人员、特殊人群的关注,确保驿站及时了解其情况。要注重营造暖心氛围,不断细化人文关怀服务,让每位被隔离人员都感受“家”的温暖。同时,邓飞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嘱咐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驿站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

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带队检查广北肉菜市场

“冷冻食品是从什么渠道进货的,市场改造后环境怎么样?”在盐田区广北肉菜市场,邓飞波一行现场检查该市场的环境卫生情况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商户亲切交谈。记者了解到,升级改造后的广北肉菜市场环境良好,档口摆放整齐有序,市场入口处等显著位置粘贴了公益广告、行业规范,内部各蔬菜和肉类档口均实行亮证经营。针对该市场周边区域存在的下水道积水和电动车停放无序等问题,邓飞波指出,要加强肉菜市场及周边环境的精细化管理,规范停车区域,加强卫生清洁,保持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两促进,紧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创文工作上新台阶


盐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带队巡查盐田河

邓飞波一行还巡查了盐田河,认真听取了盐田河景观综合提升示范段工程的情况介绍。邓飞波在巡查中表示,盐田河景观综合提升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尽量减少人工干预的前提下进行景观提升,可探索在河两岸增设咖啡厅、西餐厅等业态,为老百姓营造一个愉悦身心、亲近自然的休闲活动场所。要充分利用桥下空间,结合盐田辖区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主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