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区电影院“重启”首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0-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阔别半年后,电影院终于迎来了第一批观众。7月20日,位于盐田区广富百货的时代凤凰影城正式向观众开放营业。影院开放营业前,盐田区相关职能部门已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影院复工工作要求,要求影院做足做细防疫措施,让观众更好地享受久违的观影体验

   
时代凤凰影城迎来疫情后第一波客流

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停售零食和饮料

7月16日,根据国家电影局下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明确表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7月20日当天,时代凤凰影城终于迎来疫情后第一波客流。记者在影院了解到,往来的客流并不算多,不过工作人员已经就位。“作为一家社区影院,开放初期,我们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同时,对已经售出的票券,影城将出台票券延期处理,以维护老客户的权益。”影城相关负责人梅方兵介绍,影城已严格依照国家电影局规定执行消毒防疫措施,从上个月开始已对空调系统、放映系统进行了检测、维护、消毒,并停售零食和饮料。

   
一次性口罩、酒精免费提供给观众

为了让观众放心观影,该影城采购了一次性口罩、消毒酒精免费提供给观众。进入影城前,观众须先出示健康码,然后测量体温,洗手消毒。进入影城后,观众需间隔一米交叉隔座,禁止饮食。影城开放营业后,每个观影厅播放影片前后都会采取消毒措施,此外,影城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检票台、取票机,包括每个影厅的座椅进行消毒处理,安排专人检查观众进影厅佩戴口罩情况。

   
观众须扫码登记并出示健康码

客流较少,观众期待新片上线

至于影院复工营业后观众能看到哪些影片,梅方兵表示,“开放初期到新片上映前这段时间,影城以播放动画片、喜剧片、爱国片等老片为主,7月20日放映了《疯狂原始人》《哪吒》这两部片子。”梅方兵表示,由于电影院已经停业半年,需要重新培养消费习惯,目前,观众多处于观望情绪中,前来影城观影的客流较少。

“过来就是想看看影院什么时间上新片,半年多没进影厅了,毕竟在家用电视看投屏跟在电影院感受完全不一样。”观众黄小姐对记者说,她比较期待《第一次的离别》,“听说这个片子是中国版的《小鞋子》,名字也很应景,久别重逢”。

   
万达影城

万达影城和冷杉欢腾影城暂未开业

盐田辖区另有两家电影院——万达影城和冷杉欢腾影城暂未开放营业,但两家影城均已做好了前期工作。目前,万达影城全体员工正按照《万达影城新冠肺炎防疫手册》进行培训上岗,影城采取全面清洁消毒、配备必要的防疫消毒物料等多项防疫措施。同时,万达影城在购票系统中锁定隔座售票,影厅两场次之间间隔在30-40多分钟,每场结束后进行消毒,观影期间禁止饮食饮水。

疫情防控期间,冷杉欢腾影城实行提前预约购票观影,持影城会员卡、优惠券必需现场实名制登记,未成年观众需家长陪同且实名制登记进入影厅观影。进入影城前,观众需提前通过“i深圳”小程序申领“健康码”,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如发现体温超过37.3℃或其他紧急状况,须在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检查,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观众观影时须全程佩戴口罩,按照影票规定就座,保持1米及以上安全观影距离,严禁聚集、扎堆、不随地吐痰,文明观影。


   
赠送防控物资

精细管理贴心服务,赠送防疫物资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全区影院复工准备工作,盐田区委宣传部按照省、市关于影院复工工作要求,及时部署、精细管理、贴心服务,第一时间组织影院店长、安全经理和专业安全工程师召开影院复工准备工作会议,并结合盐田区实际制定“四必做”任务清单,各影院对照清单开展了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设备全面排查、场所全方位消毒和3D眼镜消毒。

为确保每家影院均达到复工标准,盐田区委宣传部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对辖区影院开展了3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同时,委托第三方专业安全工程师针对影院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检测影院设备、检查消防设施、协助影院制定疫情应急预案、组织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及消毒防护培训,确保每家影院均达到复工标准。

此外,盐田区委宣传部还建立影院复工工作24小时联络机制,随时为影院解答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面的疑问,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尽应”。快速转拨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到各影院,帮助影院渡过难关。采购大批消毒水、防护口罩、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给予各影院使用,缓解了影院在防疫物资采购方面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