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环境好、人气旺! 盐田区充满烟火气的夜生活热了起来

发布时间:2020-07-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 陈琳君 邓雪婷 钟 杨春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夜经济”再次点燃了城市的烟火气。从吃、喝、玩,到游、购、娱,位于深圳东部的滨海城区盐田,充满生活气息的夜生活正在热起来、嗨起来、火起来!7月21日晚,深圳新闻网联合盐田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夜探深圳看活力|第十期:Yeah探盐田 海Fun仲夏”主题直播,深入壹海城商圈、盐田中央公园、盐田海滨栈道,探访辖区最好吃、最好玩、最好逛的夜间消费聚集地,感受滨海盐田的“夜经济”。

   
壹海城ONE MALL
   
壹海城ONE MALL

饮食店生意火爆,防疫措施“不打折”

一面可见山,一面可观海。壹海城ONE MALL坐落于盐田区中心区,建筑外形如一艘迎着浪花驶向大海的巨轮,将建筑外观与自然海景相容,开放式的空间让消费者可一站式享受到购物与景观的双重绝佳体验,在山海间感受生活的慢节奏,诠释现代都市全新的生活休闲方式。直播活动的第一站便来到了这里。

   
很多市民下班后带着家人前来消费

晚上7点的壹海城ONE MALL已经人头攒动,很多市民下班后带着家人来此消费。有家长带着孩子在附近遛弯,有刚放暑假的学生准备到商场购买心仪的商品,还有附近上班族组队来这里放松身心。还未走进商场,大门口的热闹场面就让人感觉到盐田“夜经济”的气息。

   
很多市民下班后带着家人前来逛街购物

商场外部已经如此火热,商场内部就更是热闹非凡。壹海城ONE MALL网罗了大部分当红餐饮品牌,有人气甚旺的韩国传统烤肉,有一座难求的特色火锅店湊湊,有圈粉无数的太二酸菜鱼……各类主题餐饮店外排起了长龙,客人凭号码排队就餐;服装店内各类新品服装也是琳琅满目,并且折扣力度不小,带着孩子的家长、年轻的情侣成了选购的主流;西西弗书店内,大家埋首书本,阅读沉思,溢满书香,也给人异常心静之感;电玩城内,很多顾客坐在游戏机前聚精会神地打游戏,享受竞技的快乐;商场内的小火车一圈一圈地开着,孩子们坐在车上看着窗外,体验一回乘车观景的惬意。

   
韩国传统烤肉店

晚上7点多,记者看到,韩国传统烤肉店门口已排起长队,店铺两侧的凳子上坐满了慕名而来的食客,店内已基本满座,三五市民围着炭火炉谈笑风生,听着烤肉盘上的滋滋作响,“烟火气”十足。店内全程有服务小哥协助烤制,烤熟后,小哥还会细心地把肉剪成小块,片刻后便被食客们裹入腹中。韩国烤肉店总监告诉记者,门店严格遵守防疫举措,并督促食客戴口罩、做好手部消毒,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目前,店里的客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

   
店内已基本满座
   
店内“烟火气”十足

一位在大鹏工作的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一枚名副其实的“吃货”,对美食的要求尤其高,早早就跟闺蜜约好来盐田“逛吃逛吃”。“烤肉店倒是去过很多家,但这家店铺无论是就餐环境,还是卫生情况,或是特色菜品,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湊湊火锅店的营业额恢复了九成

“现在形势比较好,客流稳定,我们店铺还开启了夜宵模式,一直供应到凌晨2点。”湊湊火锅店的店长张锦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门店一直重视防控措施,从未降低过防疫标准和卫生标准,并尽最大的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目前,店铺的营业额恢复了九成,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周末等节假日。

“我跟同事们终于不用跨区聚餐了,来壹海城就可以一站式搞定吃喝玩乐。”刘女士三年前到周大福工作,对这家火锅可谓“情有独钟”,经常带着朋友们来“打卡”,她笑着说,“现在疫情也稳定了嘛,大家的安全意识也很足,我隔段时间就会过来吃一次。”

   
盐田中央公园夜景

行走中央公园,感受盐田慢生活

茶饱饭足后,从壹海城ONE MALL出来便直接进入到盐田中央公园,这里也是“夜探盐田”的第二站。盐田中央公园背靠梧桐,直面沙头角海,绿茵遮蔽,微风徐徐。此时,尽管夜幕渐暗,公园内大片的绿地区域依旧是孩子们的欢乐园,他们或奔跑、嬉戏,或溜冰、骑自行车,欢笑声频频传来。

   
巨型章鱼堡

在这座公园内,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座十米高的巨型章鱼堡,这也是中央公园的主地标。值得一提的是,巨型章鱼是由大黄鸭的设计者——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专门为盐田设计的,全世界仅此一座。此外,章鱼雕塑外部采用的是耐湿热、耐磨损、柔韧轻软的缆绳,可供十多个小朋友自由攀爬。

   
海浪木平台是盐田人开启夜生活的主阵地之一

章鱼堡一侧的海浪木平台是盐田人开启夜生活的主阵地之一,这是一处用环保木搭建起来的走廊空间,设计师利用抽象海浪的形式将这里设计成一处活动场地,通过地形营造出起伏的地面,并安置经过精心设计的木质艺术长凳和帆船造型的张拉膜遮阳雕塑,让深入其间的人仿佛置身大海,感到自由而轻松。晚上8时许,不少广场舞队伍已经随着动感音乐活动开来。和往常一样,来自北方的李女士在场地旁播放着音乐,她随着子女来盐田已经8年了。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喜欢跳舞,就买了音响组织街坊一起锻炼身体。刚锻炼完的李先生则在公园凉亭处休息。“我就住在附近,习惯每天晚上跑跑步,跑完步都不想马上回家,坐在公园里消消暑,欣赏美景,心情特舒畅。”李先生静静地坐在公园一隅,消化一天中因工作或生活带来的烦恼。

   
海滨栈道是盐田人仲夏消暑绝佳好去处

漫步海滨栈道,仲夏消暑绝佳好去处

海滨栈道紧邻壹海城ONE MALL和盐田中央公园,是本场直播的最后一站。据悉,海滨栈道西起中英街古塔,沿着黄金海岸线,串联起沙头角、盐田港、大梅沙、小梅沙,东至揹仔角,全长约19.5公里。炎炎夏夜,吃完晚饭漫步栈道成了不少盐田人的首选,晚上8点多的栈道已经人声鼎沸,鬼步舞、暴走队等数十支队伍各自为阵,挥洒汗水,撑起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盐田夜生活。市民或倚着栏杆,或漫步栈道,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惬意的海风,赏着眼前的美景,感受盐田独特的滨海生活。

   
海滨栈道夜景

“这里靠山看海,不仅空气质量好,安全指数也高,特别适合居住。”余女士六年前来盐田定居,她说,每天工作结束后,自己都会到海滨栈道夜跑1小时,看着盐田这几年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打心眼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