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服务群众“零距离” 盐田街道基层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推进志愿服务活动 让名片“亮”起来

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力军,是宣传平台和活动平台的主力军,也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和服务群众的主力军。盐田街道通过培养志愿服务队、弘扬主流价值观、推行道德教化、提升综合素质等方式,打造新时代素质提升平台。

盐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支队,整合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制定全街道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培育孵化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定期征集、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做好供需对接。

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成立民主协商议事、民风民俗评议会、文体活动展演队等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小队,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

缤纷多彩的活动让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创造美、爱护美、传播美,激发出更多的向上向善力量,使社区真正成为守望相助的生活共同体,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盐田街道’名片”更加闪亮,也让生活在盐田街道的居民拥抱了更多温暖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