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征兵防疫两不误 盐田区2020年征兵体检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好男儿,当兵去。2020年7月25日,盐田区人民医院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心怀梦想的有志青年,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满怀一腔热血,前来应征入伍体检,只为能实现保家卫国的绿色军营梦。

盐田区2020年度征兵体检

为切实做好征兵体检工作,确保选拔出健康合格的优秀人员应征入伍,盐田区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已全面展开,73名辖区应征青年参加征兵体检,接受部队严格挑选。此次开展的征兵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耳鼻喉科、听力、嗅觉、口腔科、眼科、心电图、血液生化检查、腹部B超、X光、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

盐田区2020年度征兵体检

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应征适龄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有序地进入到相应的科室接受检查。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认真、仔细检查每一名应征青年的身体情况。据了解,应征青年已于7月22日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体检前,所有应征青年都填写了流行病学史调查表,接受医院工作人员测温,并出示健康码。体检期间,应征青年按照一人一检一室,并相隔一米距离排队等候,整个体检过程严谨有序。

盐田区2020年度征兵体检

应征青年杜海梁是一名大二在读大学生,他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就是一名军人,他从小到大受到父亲的影响,对军营生活十分憧憬和向往,希望顺利通过征兵体检,到部队历练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和坚强的品格,为保家卫国做贡献。

盐田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介绍,从体检情况看,所有应征青年总体素质较好,入伍积极性高,入伍态度端正,希望有更多的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盐田区人武部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要求,严密组织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体检任务。

盐田区2020年度征兵体检

据悉,此次体检实行全封闭管理,区人武部全程对应征青年的各项身体指标进行严格管控,紧盯关键环节,实行公平征兵程序,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同时,今年盐田区人民医院提前组织参与负责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征兵政策规定和征兵体检标准,落实责任,严把应征者体检关。此外,为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促进廉洁征兵的落实,提高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大众的认同感,盐田区征兵办继续邀请区人大代表、各街道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监督征兵体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