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杨梅新村入口道路扩宽工程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工

发布时间:2020-07-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建议回头看”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和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020年7月28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率队就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督办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以及盐田街道、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工务署、盐田交通局、盐田交警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建议回头看”活动

梁景海一行先后来到青蓬路颐康院至盐田高级中学正门路段、杨梅新村入口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道路移交纳管和入口扩宽的实际进展情况,听取建议办理部门的汇报,梳理和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的问题。据介绍,青蓬路盐田高级中学正门至颐康院之间的道路,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但由于未移交纳入市政道路管理,导致人车混行,给师生、家长出行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杨梅新村入口位于该村与执勤第三支队十四中队交界的入口处,道路入口狭窄,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及有关单位执勤。

对此,区人大常委会牵头对代表建议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办,多次实地走访察看具体情况,组织涉及到的多家部门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会,强力督促建议的办理落实。盐田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工务署、盐田交通局等单位也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调研协调,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青蓬路颐康院至盐田高级中学正门路段交通标志、标线、标牌、交通警示灯、转角镜等交通安全设施已安装到位,道路两侧路灯也已修复使用,道路北侧小公园已进行高质量的管理维护。杨梅新村入口道路扩宽工程进展顺利,预计8月底前完工。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建议回头看”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把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工作作为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和联系群众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代表建议收集、交办、督办各个环节。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结束后,立即对收到的91条代表建议根据内容进行分类,会同区政府召开交办会,部署办理任务,落实办理责任。同时从中选出有关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民生问题的建议作为重点建议,制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督办重点项目、重点建议和重点民生实事制度,由常委会领导分工牵头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切实保障建议的办理实效。

梁景海对区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夯实责任、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盐田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不懈的跟踪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支持。对于建议办理工作,梁景海指出,代表的建议体现着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每条建议的提出都是对盐田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和思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推动盐田发展、履行法定职责和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高度,正确认识建议办理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办理实效,分类有序抓好建议办理工作,对“暂时无法解决”的建议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正在解决”的建议要强化跟踪,逐一明确办理进度和完成时限,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建议“办成”,让群众真正满意;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建议的研究、交办、办理等工作机制,同时要加大对建议办理的督办力度,强化事中督办、事后问效,促进建议办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