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街道杨梅新村入口路段旧貌换新颜 居民齐齐来点赞

发布时间:2020-08-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现在这条路扩宽了,进出方便多了,还增加了绿化带,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了。”近日,杨梅新村入口路段扩宽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的消息在居住有730人的杨梅新村的街坊邻居间传开,居民们都乐开了花。目睹眼前宽敞的道路、干净的路面、优美的绿植,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对政府部门的联动配合和人大代表的有力监督点赞。

盐田街道杨梅新村入口路段扩宽后

记者了解到,道路扩宽工程启动之前,村民曾多次反映,位于盐田街道杨梅新村与执勤第三支队十四中队交界的入口处较为狭窄,仅有一条道路进入村内,道路两旁树木茂盛、杂草丛生,进出车辆的视野被完全遮挡,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个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时刻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今年1月,盐田区人大代表蓝景建议扩宽杨梅新村入口路段,提高视野和能见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她还建议重新规划杨梅新村入口路段绿化,清理道路两旁树木杂草。

盐田区人大代表蓝景(右一)与村民现场交流

4月15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牵头对代表建议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办,多次实地走访察看具体情况,组织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会,强力督促建议的办理落实。盐田街道办事处、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盐田区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等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调研协调,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取得明显成效。杨梅新村入口路段扩宽工程自5月开始施工,工程进展顺利,经过3个多月的施工时间,目前已完工并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