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特区40年|盐田区大型情景故事会《盐田故事》即将上演

发布时间:2020-08-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由盐田区委区政府主办、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承办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型曲艺情景故事会《盐田故事》将于8月26日下午15时在盐田会堂举行。情景故事会将以评书、故事、相声、小品、快板、情景剧等表演形式,讲述40年来发生在盐田百姓身边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和辉煌成就。届时,深圳新闻网联合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将对演出进行全程直播。

辉煌四十年,今朝看盐田。四十年前,盐田是中国南海边一个以打鱼耕田为主的边陲小镇。这里曾诞生了中国第一家农村股份制企业,第一个保税工业区。如今的盐田已经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突出、社会安定有序、文化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城区。

情景故事会包括《时尚盐田》《中英街》《建设者》《幸福专车》四个章节。第一篇章 《时尚盐田》讲述的是盐田自然风光优美,且有着独特的人文历史,这里青春时尚、朝气蓬勃,这里春可赏花、夏可踏浪、秋可登高、冬可观展。

第二篇章 《中英街》讲述的是中英街是特区中的特区,街上的界碑见证了中英街的百年沧桑。这条只有250米长、宽不到4米的小街也见证了特区创业史。这里是历史名街,这里是“购物天堂”,这里还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现在正在努力打造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

第三篇章《建设者》讲述的是40年来一代代的建设者在盐田挥洒下汗水,一代代的建设者让盐田有了华丽的蜕变。从当初的小码头到今天单港吞吐量世界第一的盐田港就是最好的见证。

第四篇章《幸福专车》讲述的是40年来,盐田涌现出一大批“梧桐人才”“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文明达人”“文明司机”,更有闻名全国的“学雷锋标兵”陈观玉、奥运帆板亚军陈佩娜等,他们作为盐田人的优秀代表,示范引领大家乘坐上了“幸福专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盐田人更是全民动员,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满载盐田人民希望的“幸福专车”将继续前行,向着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