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筑牢岁末年初安全屏障 区领导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2020年12月4日,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琨率队深入辖区危险货物堆场、海鲜街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王琨在调研中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各单位要按照陈清书记、邓飞波区长的指示要求,深刻吸取“12•3”保惠物流火灾事故教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防范和化解影响城区安全运行的各种风险,筑牢岁末年初安全屏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区领导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盐田港码头危险货物堆场,王琨一行认真听取了危险货物堆场安全管理情况介绍,询问了现场值班巡查方法、检查频次、危化品进出库种类、锂电池等危险货物储存温度监测等。王琨一行现场查看了危险货物定置存放管理、消防设施配置、安全防护措施和视频监控设备使用、安全警示标识标志配备、防雷防爆设施等情况,重点对危险货物装运存放、突发风险辨识管控、应急处理进行了细致检查。王琨要求盐田国际在不断提高硬件标准的同时,按照危险化学品理化特性和储存要求规范,分类存放,装卸、运输环节务必执行安全操作规程,防止因操作不当引发泄漏、爆炸等事故,确保危险化学品货柜堆场安全。 

在岸吊驳船接驳点,王琨一行询问了港口疫情内部管控和外部防控情况,指导码头企业做好港区船舶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促企业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引,加强高风险地区货轮进出港管控和船舶梯口控制,严格船员上下船管理,全面排查代理等外协单位从业人员,采取定期监测、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及时排查疑似病例,避免输入性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