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法治力量推动基层治理 盐田街道“法治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郑若冰)近日,盐田街道司法所“法治大讲堂”在盐田街道文体中心一楼正式开讲。“法治大讲堂”第一课聚焦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物业管理问题,邀请了盐田街道物业法律顾问熊老师为居民群众讲解《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

盐田街道司法所“法治大讲堂”

围绕2020年《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的5个创新点,熊老师现场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物业管理区域及共用设施设备、业主和业主组织、前期物业管理、物业服务、业主共有资金管理、物业安全管理与使用维护的相关规定,帮助物业管理单位和业委会明晰各自的责任义务范畴。

盐田街道司法所“法治大讲堂”

经过“法治大讲堂”的讲授,物业管理单位的陈先生表示,“法治大讲堂”让他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产生了全新的领悟,他有信心为居民群众提供更精细的物业管理服务。

盐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综治办主任邹正富表示,盐田街道将与各物业管理单位、小区业委会共同努力,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品质,满足居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下一步,盐田街道将定期举办“法治大讲堂”,普及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法治力量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居民幸福感与安全感,建设和谐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