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国际迎“开门红”月度吞吐量增幅连续9个月创新纪录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2021年伊始,盐田国际延续了去年良好的发展势头,吞吐量迎来了“开门红”。在刚过去的1、2月,盐田国际吞吐量同比增长超过40%;进出盐田港区船舶数量超过1200艘,同比增长超过2%。截至2月底,盐田国际月度吞吐量增幅连续9个月创新纪录。

繁忙的盐田港区 资料图

淡季不“淡”,盐田国际多措并举,抓好新航线、新业务的开发工作。新增9条国际航线,其中美加1条、美西2条、澳洲1条、东非1条、南非1条,南美2条和亚洲1条,强化枢纽功能定位,完善网络布局。开通多条海运快线,如11天盐田—澳大利亚悉尼港、布里斯班港、12天盐田—美国洛杉矶港等,为华南地区的跨境电商提供更多快速通道。增添山竹、提子等进口新货品,实现首批货物到港后12个小时内完成查验及放行,保障新鲜送达。

据介绍,新年新开局,盐田国际更有信心与力量巩固大湾区国际航运枢纽地位,不断提升整体作业能力,完善配套物流服务,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港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