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贴心举措关爱“快递小哥” 盐田区发布暖心港湾分布图

发布时间:2021-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进一步推进快递物流业党建工作,切实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群体,2021年4月21日下午,盐田区委组织部会同盐田交警大队、区非公党委和各街道党工委,以呵护“快递小哥”交通安全和打造暖心港湾为主题,在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和座谈会,为“快递小哥”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面对面听取快递外卖企业和“快递小哥”代表的意见诉求,现场还发布了首批7个户外劳动者暖心港湾分布图,用最贴心的服务举措关心、关爱、凝聚“快递小哥”。

“慢一点,更安全”——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文明出行专题讲座

“慢一点,更安全”——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文明出行专题讲座

“慢一点,更安全”专场讲座守护外卖小哥交通安全

本次大讲堂以“慢一点,更安全”为主题,邀请盐田交警大队罗向明为辖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送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培训课。讲座过程中,罗警官结合具体案例“以案说法”,分析了涉及快递外卖行业从业者的典型交通事故,重点讲解了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速、驾车接打电话等常见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各快递、外卖企业一定要以人为本,把“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降低一线员工作业强度,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也暖心提醒现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要为自己着想,为家人朋友着想,自觉遵规守法,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宁愿慢一点,也要更安全。

“慢一点,更安全”——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文明出行专题讲座
外卖员查看户外劳动者“港湾分布地图”

在悉心聆听专题讲座后,不少骑手扫码参与到《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知识测评》,实时检测专题学习成果,表示今后在配送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保证戴好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不走机动车道,服从交警指挥,切实把交通安全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当中,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配送,为盐田交通文明建设工作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