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扎实开展工作评议 促进部门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1-08-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记者 陈琳君)8月27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工作评议区卫生健康局、区信访局动员会。据悉,今年8月-12月期间,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卫生健康局、区信访局展开工作评议,通过评议加强人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推动政府部门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吴坤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佩瑜、周敏、徐刚、常淑安、李志利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性发言。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从五个方面对区卫生健康局、区信访局相关工作展开评议。评议工作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走访有关单位和个人、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及被评议单位干部职工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作出评议意见。

吴坤生表示,区卫生健康局、区信访局要从思想上、认识上高度重视,切实把迎接工作评议作为本单位下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配合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整改提高到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评议工作方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做到不回避问题、不干扰评议,全力配合做好各项评议工作。要切实将评议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转化为推进工作、改革创新的有力措施,以扎扎实实的整改落实成效让人大代表放心、让辖区群众满意。要以此次工作评议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人民群众拥不拥护、满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求在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上有新提高,力求在提升辖区居民就医获得感、实现“病有良医”民生幸福上有新突破,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引领区。

乔智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是保证宪法、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有效途径,是贯彻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推进依法治区的有力举措,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以及“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卫生健康和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总结和检查、剖析,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工作提升。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计划安排,细化责任目标,科学高效、规范有序地推进各项任务,以严实作风推进工作评议。要把准评议重点、抓牢调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精心组织实施,按照以评促改、边评边改、评改结合的原则,把整改落实和提升工作成效贯穿于工作评议全过程,推动评议工作取得实际成效。